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Yuting Rao

我们能为教育做什么?

Updated: Jul 20, 2020

声明:此文意为呼吁读者思考自己能为将教育带给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什么,对比中美教育现状的博客将会于下周更新。


贫困不分国界,中美两国虽有不同的文化与习俗,但都面对着贫穷带来的重大难题。在春芽,我们相信导致贫困的主要的因素是有限的教育资源引起的受教育程度低下,而结合我们在中国农村支教的经历,农村的孩子们主要面对缺乏高质量教育的问题。

高质量教育的普及与发展任重道远,但若每人都能贡献一点力量,便能滴水成河,粒米成箩。以下便是一些你能够帮助你所在的社区或世界各地的社区推广教育的方法。


1. 参加学校或社区内的教育辅导项目

许多学校都有组织成绩好的学生去辅导需要帮助的学生从而挣取志愿时数或少量工资。如果你所在的学校没有类似的安排,你可以加入社区内的教育机构,或者在学校内创办辅导社团。如果你想创办旨在课后辅导有需要的学生的社团,春芽会很乐意提供你所需的咨询和建议。



2. 在当地教会做志愿者

不论你是否信教,在教会当志愿者可以使你为教育做出贡献。华人基督教有让学生志愿者教华侨英语的志愿项目,我就曾经协助一位华侨通过公民资格考试。


3. 前往传教团之旅

许多教会学校会组织传教之旅,期间,你将前往发展中国家进行传教?,目的地一般为贫困落后的地区,因此当地的孩子在接受了你给予的帮助后,可能会有所启发。届时,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旅行,在与目的地学校取得联系并已建立友好往来的前提下,自行计划与同伴再次前往。




4. 创建全球组织

创立个人机构看似难于上青天,但实则只需要两点,投入的成员与对教育的执着。踏出第一步必定会是最艰难的,但一定要相信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不要畏惧挫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6年前,春芽创始初期,我们靠着邻居的捐款把课程弄得一团糟;而现在的我们已经进一步改善了课程安排,同时也找到的更好的筹集资金的方法。在中国与我们合作的学生和家长对我们初期的犯的错误给予的是理解与支持,因为他们清楚我们的一片好心。如果你有任何咨询或指导的需要,非常欢迎联系我们,因为我们很乐意帮助你创立属于你的组织。


5. 为本地教育组织捐款

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资源去做以上的活动,我们非常理解,高中生本就为学业和过多的课外活动而忙碌,所以,除上述方式之外,非常直接且有效的支持你所在地区教育的方法便是为其捐款。你若想支持我们,请前往Spring Sprouts GoFundMe 的页面进行捐款,或购买我们的商品。


6. 推广教育

如果你没有在金钱上支持你钟意的组织的经济能力,你可以通过社交平台帮助推广它们。在Instagram个性签名处加上一个教育组织的网站链接也是一种贡献,你同时可以通过发帖,转发等方式提高该组织的知名度。你的一些举手之劳对我们来说也是无比的重要。



翻译者:

饶宇婷

5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